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市人社局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社保基金安全工作,2022年9月6日,市人社局召开视频会,安排部署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QQ图片20220908095449.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典型案件,宣读了我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实施方案,最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岳山同志就我市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清醒认识社保基金安全面临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三是要扎实抓好警示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持续筑牢社保基金安全堤坝。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人社局、局属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经办人员的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抓关键环节,严格流程管理,对基金收、支、审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控,把风险杜绝在监管安全墙之外。要时刻绷紧基金安全这根弦,切实端正态度,改进作风,高标准、严要求,抓问责、抓警示,确保“警示教育月”活动取得明显实效,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和专项整治打牢思想基础。







推荐新闻
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