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让好作风成为榆林干部鲜明标识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经验充分表明,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得快与慢,与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好坏密切相关。

     省委部署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认真贯彻落实,也对新征程上的干部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强化“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增强“常常半夜惊醒”的责任感,提振“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干好榆林的事,让好作风成为每一名榆林干部的鲜明标识,开创榆林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让好作风成为干部鲜明标识,要强化党性锤炼,讲规矩守底线。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之“钙”,一旦缺乏就会导致政治变质、经济贪婪、道德堕落、生活腐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四比四争当”活动,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不移推动榆林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让好作风成为干部鲜明标识,要锻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担事干事,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当前,榆林承担着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的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肩上的担子,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锐气和斗志,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豁得出去、敢闯敢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奋发进取推动工作争先进位,在自身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让好作风成为干部鲜明标识,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宗旨意识。领导干部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令而不行。抓作风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实际行动,勇于自我革命,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改进作风,从严整改落实,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格局。要以为民服务为标尺衡量自身,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评判标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生逢伟大时代,更需拼搏奋进。我们要把作风建设立于日常、融入本职,落到具体的人和事上,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让全市党员干部政治上强起来、业务上精起来、作风上硬起来,从而交出一份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守住安全的高质量发展“榆林答卷”。







推荐新闻
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