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我市全面推进清廉榆林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市委印发了《关于推进清廉榆林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清廉榆林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安排部署了六个方面27项重点任务,内容涵盖全社会各个领域清廉建设。

     《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全市工作的总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人民至上、突出宗旨意识,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关键少数”,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榆林实际,坚持统筹推进、突出系统集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将清廉榆林建设融入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落实、“十四五”规划实施全过程,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法治政府、培育清正担当干部、打造清廉诚信市场、构建清朗文明社会、弘扬崇廉尚廉文化,为谱写榆林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实施意见》明确,清廉榆林的建设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各级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更加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更加协同有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面巩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问题有效治理,减存量遏增量成效明显,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清廉意识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作风持续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勤快严实精细廉”成为榆林干部的鲜明标识。

     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更加紧密,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更加融洽。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榆林治沙精神持续弘扬,清廉单元建设全域深化,清廉文化浸润人心。到2035年,清廉榆林建设的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权力运行规范有序,社会整体廉洁程度显著提升,清廉成为榆林的城市名片,清廉榆林全面建成。

     《实施意见》指出,清廉榆林建设的重点任务涉及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法治政府、培育清正担当干部、打造清廉诚信市场、构建清朗文明社会、弘扬崇廉尚廉文化六大方面,具体包括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引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领导班子决策运行机制,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健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监督体系,加强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强化国有资产资金监管,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强化矿产资源领域监管,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干事创业保护机制,塑造亲清政商关系,规范市场监管,加强诚信建设,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厚植廉洁思想根基,推进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廉洁文化精品项目,涵养清廉家庭家教家风等27项任务。







推荐新闻
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