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榆林市人社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人社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榆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具体要求,突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主旋律,紧扣关注民生、服务民生这个主题,大力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健全管理制度,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00条,其中包含了政策法规类,规划计划类,动态类,概况类以及其他类别等多项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19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通过人工监察,督促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部门按规定依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策法规等信息。对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事项的信息量、完整性、时效性、准确性等进行监察,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四)监督保障机制。在上级信息公开工作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下,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与处理机制,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整合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分类不够规范,有些信息归类不明确,出现栏目重复和归类信息与栏目不协调的一些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较为单一,政府信息公开互动较少。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2020年我局计划根据“互联网+政务”一体化受理平台建设要求对现有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对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重新分类,并明确每个栏目所对应的信息归类,做好信息公开专栏的日常维护,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平台。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人社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推荐新闻
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