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地核查组来榆核查2019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王光荣组长带领省治欠领导小组第一核查组(六人)对榆林市2019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榆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华胜同志主持召开了汇报会,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岳山同志对我市2019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玉堂同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同志和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07B5FFD3595CCD1D50C5109CFB1_FA7E0A24_5A2D.jpg

汇报会上,王光荣组长就本次核查目的意义、采取方式方法和核查期间的纪律要求作了说明;指出了我市根治欠薪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对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华胜副市长强调,本次核查是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的全面“问诊”和指导,为我们进一步廓清工作思路、明确自查目标,找准了短板、找到了抓手、打好了基础。

王华胜副市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此次核查工作,把自觉接受核查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认真对待、真心接受,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全力以赴支持核查组开展活动。二要敢于正视、勇于面对核查组发现的问题,对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落实措施、限期整改改。三要抓住此次核查机遇,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切实把核查意见转化为改进和加强根治欠薪工作长期坚持的制度。

在榆期间,核查组抽查了榆阳区和定边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并经随机抽查,实地核查了10个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其中房建8个(政府投资6个、社会投资2个)、水利1个、路桥1个,其间,就工资发放、支付形式和劳动合同、实名制管理等对30名农民工进行了走访调查;到市住建局、市司法局查看了实名制管理系统和法律援助、劳动合同体检等工作开展情况,到市人社局查看了“两网化”“双随机、一公开”、劳动仲裁工作情况,并根据市治欠办提供的相关资料台账,对《考核细则》的60项指标逐一进行了核验。

A4D4BB38A1D50CE7523472E40C1_4930D87A_7441.jpg

在核查走访期间,榆林市治欠办主要负责人刘岳山、白红波和市住建局副局长宋巍、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石小军及相关区县负责同志陪同核查。

86A758E4D48748C4B487531DD6E_15B1EFF9_7299.jpg

(榆林市治欠办2020年6月6日宣)






推荐新闻
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