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榆林市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投资项目欠薪隐患大排查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省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治欠办出台了《榆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隐患排查的通知》(榆治欠办发〔2019〕7号)、《榆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榆治欠办发〔2019〕8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投资项目欠薪隐患大排查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工作。现对相关内容宣传如下:

一、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成果,全面、准确掌握市县级政府投资项目、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作为施工总承包企业的项目欠薪隐患,市县将对存在拖欠工程款等问题有欠薪隐患的在建政府和国企项目以及未决算并拖欠工程款有欠薪隐患的已竣工政府和国企项目深入开展欠薪隐患大排查,坚决做到欠薪隐患底数清、情况明。

二、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从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25日(春节)前,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快递、网络平台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进行欠薪隐患再排查,欠薪问题再化解。行动主要核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各类用人单位,让相关制度规定全面落小、落细、落实,把根治欠薪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要采取非常手段,雷霆出击、重拳整治,发生一起、处置一起,务必实现“两清零”目标,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同时,坚决防止发生新欠。

三、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切实提高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大力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舆论氛围和工作环境,现将市仲裁服务中心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电话、地址公布如下,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根治欠薪相关问题进行立案咨询、举报或投诉等。

1.榆林市仲裁服务中心,仲裁立案电话:0912-3859555,地址:榆林市经济开发区劳动保障大厦8楼803室;

2.榆林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举报投诉电话:0912-3449213,地址:榆林市经济开发区劳动保障大厦7楼703室。

                              榆林市治欠办宣

                              2019年11月18日







推荐新闻
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