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榆林市治欠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10日,榆林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和市保障监察支队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市治欠办负责人就《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作了说明,解读了《条例》的重点内容,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提前学习。《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准绳,是治欠办和劳动监察机构今后工作的根和魂,市治欠办和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提前介入,尽早理解和掌握相关内容,以便今后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加大宣讲。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做好《条例》宣传和普及工作,指导引领各建设施工单位学习《条例》、贯彻《条例》、运用《条例》,尤其是市劳动监察支队要把《条例》宣讲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抓早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条例》落地见效。

三要抓好落实。市治欠办将于2月中旬,就《条例》相关内容对市治欠办和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进行闭卷考核,“五一”期间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知识竞赛,并将考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要求,履职尽责,确保《条例》落实落细,确保《条例》管常管长,确保农民工工资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成为常态,确保欠薪问题得以根治。







推荐新闻
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