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热线:0912-12333人工自助服务,点击进入→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申报条件及流程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借款人条件

    创业贷款的对象是国家承认学历,毕业年限不超过5年,在我省内依法注册公司、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村经济合作社的大学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以及从事科技创新项目、创办公司制企业的普通高校在校硕士及博士生。

    对有过“陕西省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计划”项目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可适当放宽毕业年限。

    二、贷款额度及期限

    单个人创业者最高不超过10万,合伙创业(2—5人)最高不超过50万。创业贷款期限为3年,第一年不还款,第二年起按月等额还款。

    三、借款人提供资料:

    (1)《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担保审核表》或《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免担保审核表》一式3份;

    (2)申请人档案所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出具的承诺书;

    (3)借款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原件及复印件;

    (4)已婚的借款人还应提供结婚证、配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银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原件。

    (6)在校硕博生不需提供《就业失业登记证》,其他材料不变。

    (7)因晋级创业大赛或获得表彰申请免担保贷款的(参照《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免担保项目评选办法》),需提供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经营企业基本材料:

    (1)营业执照、行业许可证等经营手续的原件及复印件;

    (2)经营场所的产权证或租赁合同复印件。

    四、网上自主申报流程

    (一)申请。借款人登陆陕西人才公共服务网(www.snhr.gov.cn)大学生创业版块“在线申请”栏目进行自主创业登记并填写贷款相关表格。

    (二)受理。借款人向企业所在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三)审核。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受理后,在网上完成对借款人基本情况进行核查。

    (四)考察。借款人纸质材料准备完成后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考察。

    (五)担保。借款人应在以下形式中选择其一,并向项目管理机构提供相关担保材料:

     1、存单、保单的原件质押。

     2、房产、生产设备、车辆的购置发票、产权证抵押。

     3、经济实体担保。

     4、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工作人员担保。

     5、具有项目所在地户口,有稳定收入的2名以上自然人担保。

     6、具有法人资格的省、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也可为入驻基地的创业大学生提供担保。

    (六)审批。省人才中心根据项目管理机构对借款人及所在企业(机构)的考察评估意见进行贷款审批。条件符合的,确定其贷款金额和期限。

    (七)发放。经办银行进行审核,与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签订《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后发放贷款。

1451552197692.jpg







推荐新闻
情链接